2015年8月12日 星期三

[日本-北九州]--Day 2 由布院: 湯の坪通り--金鱗湖--仙洞泡湯--聖ロバート教会

由布院是我們在北九州的第一個行程, 搭第一班7:45的由布號出發囉! 由布號全車都是自由席, 不用劃位, 本來擔心會沒座位還提早半小時到月台排隊, 不過可能太早了, 排隊的人沒很多.

前晚因為在博多站買周遊券及劃位耗掉不少時間, 到飯店已經將近11點, 洗個澡再整理一下不小心又摸到凌晨1點, 早上還要6點多起床, 這趟火車剛好可以補眠一下~~~

坐了2小時又15分, 終於到由布院站囉~ 

 下著綿綿細雨, 一出站先到一間賣伴手禮的店買水. S妹妹看到玩偶一直用渴望的眼神看著我...

買好水直接走到B-speak買瑞士捲, 這間蛋糕店生意很好喔, 早上約10點就有排隊人潮, 而且當時半條的蛋糕已經"SOLD OUT!!!" 不過這蛋糕真的超好吃~ 中間的是鮮奶油, 奶味超濃, 感覺像在喝鮮奶一樣!!! 大條¥1420. 泡完溫泉就被我們一家四口掃光啦~ 

話說我在排隊時後面的日本奶奶一直跟我說日語, 我實在聽不懂啊...真是不好意思.

六月是紫陽花(繡球花)季 

 麴智--咖哩餅, 唐揚雞, 冰淇淋(酸桔口味). 這都只是點心唷~
酸桔口味的冰淇淋, 口味很特殊, 微酸, 很爽口.




多啦ㄟ夢最愛的銅鑼燒~ 
旁邊有間雜物店賣杯盤, 小飾品等等的東西有比其他店便宜幾百元日幣喔.

好可愛的小舖 





金鳞湖
雖然照片上看不出來, 不過往湖裡看會看到有氣泡(溫泉)湧上來喔.


仙洞溫泉--家庭湯屋一小時只要¥2000. 
沒想到6月底了, 九州還是很涼, 穿著薄外套還是覺得冷冷的, T爸比看到這湯屋價錢實在很便宜, 就臨時起意說要泡溫泉暖一暖身子.

這裡泡溫泉跟台灣不一樣, 一進湯屋就已經放好溫泉水, 其實是湯屋有標示要一直保持溫泉的流動.



泡完溫泉再四處逛逛~


龍貓 & 黑貓吉吉


午餐--拉麵. 這時已經下午2點, 找到一間拉麵店還在營業. M哥哥點了海苔拉麵, 比臉大的海苔啊!!! 這間拉麵店的老闆人很友善唷~日本的拉麵口味都比較鹹, 吃完都要喝杯冰水.

吃完午餐離回程的火車還早, 所以我們往美術館的方向走走. 這個方向很少人在路上走, 路邊有幾間溫泉飯店. 下次再訪可以考慮預約這裡的飯店!!!




聖ロバート教会--走到這兒腳也痠了, 風越吹越冷, 還是走回車站等火車囉.  

搭ゆふいんの森号--內裝很豪華唷, 可惜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車廂太高, 行駛起來晃動比較大, 讓我有點暈車......所以沒到處拍照orz 

火車便當-可愛版 ¥720.

當初看這個便當顏色很美麗, 應該會很好吃, 結果左邊那幾顆飯團嚇到我了, 酸酸的味道不合我的口味, 讓我更想暈車. 不過右邊的小菜很好吃~

火車便當-豪華版 ¥1030.

聽T爸比說這款便當超好吃~可惜我在暈車, 一點都不想吃.

M哥哥不會暈車, 搖搖晃晃中還能把在由布院買的3D江戶城拼圖完成



還有讓乘客戴帽拍照的服務, 車掌小姐看到S妹妹請我們等一下, 回去拿一套制服給S妹妹套上拍照, 帽子, 絲巾, 外套一整套穿起來好可愛唷~
餐桌上的妖怪手錶小包是S妹妹的戰利品.

回到博多車站了~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