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15日 星期一

[食記-宜蘭蘇澳]--上淳活海鮮餐廳 龍蝦大餐

會到上淳活海鮮餐廳用餐是T爸比看他同事對這間餐廳的評價還不錯, 至少不用擔心踩到地雷, 出發前我上網研究一下他接不接散客, 因為我們就曾經在花蓮的七星潭被拒於門外, 可能已經接團體合菜到無暇接應散客了. 另外也要查查上淳有什麼特別的菜單, 這部分就看下面我們精選菜單的照片囉.

本來聽T爸比的同事說, 週六中午從台北出發到宜蘭比較不塞車, 我們11點就出發, 結果遠遠還不到5號入口就開始有長長的車潮, 一路上車速不快, 出了雪隧到頭城車速才恢復正常, 我們直奔到蘇澳也過12點半了.

一到餐廳門口有人會指揮停車的位置, 我就先帶MS兄妹下車點菜, 點菜過程很快, 因為我已經列好菜單讓T爸比approved, 其實大部分都是我愛吃的, 哈! 像多數海鮮餐廳沒固定menu, 是直接讓客人看著食材點菜, 看到活跳跳的食材就是新鮮的保證, 還有可以溝通料理及調味的方式如蒸, 烤, 炒及五味, 三杯等.

  • 活龍蝦--服務人員從水箱裡撈起時, 會先稱重, 這隻10.5兩, 單價$120/兩. 所以光這道菜就$1260囉. 旁邊走過的大陸客看到馬上拿起手機拍照, 還一直問這是什麼??? 就在我繼續點菜時, 甚至還有其他大陸客把我的龍蝦拿起來拍照, 真是沒禮貌啊...

  • 龍蝦沙拉--清蒸龍蝦佐沙拉還有柳橙當盤飾呢. 新鮮的龍蝦用清蒸的方式烹煮最能吃到其本身的鮮甜, 而且肉質緊實超Q彈, 柳橙也能提供水果的甜味, 讓蝦肉增加多一層次的味道. Yummy~yummy~有這一盤滿足感達100分了. 服務人員很貼心的遞上三孔海鮮夾和濕紙巾, T爸更貼心的把龍蝦頭分解, 果然裡面還藏不少肉唷, 還好沒把龍蝦頭拿去煮味增湯.

  • 炒蛤蠣--新鮮!!! $180/盤.

  • 炒高麗菜--有炒出菜的甜味, 還不錯. $120/盤.

  • 鮭魚生魚片--醬油跟哇沙米在上菜前已經調好了, 生魚片的份量ok. $180/盤.


  • 五味中卷--這份也是稱重, 7兩, 單價$40/兩, 所以這道菜是$280. 上這道菜其實發生一點小插曲, 不知道是不是點菜時沒說好, 所以先上來的是小卷, 跟服務人員詢問時, 她馬上說可以幫我換中卷. 川燙的中卷肉質有彈性, 直接可以嚐到原本的新鮮和甜味, 想吃口味重一點可以加五味醬提味.

  • 紅蟳米粉--小份$300. 這是爬文看到網友點的, 所以這次也來試試. 紅蟳米粉內有加入菇類, 讓湯喝起來很清爽, 米粉口感也不錯, 只是紅蟳的肉鬆鬆地沒彈性, 讓我有點失望啊...

在沒有固定menu的餐廳點餐時, 可以先問清楚價錢, 心裡有個底後再決定要不要點, 這樣可以避免結帳時看到天價的錯愕, 也不會扼殺旅遊的好心情唷.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